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月】学院多形式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20-05-25  编辑:外国语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詹琪 /詹琪)进一步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心理自我疏导和排解能力,学院利用网上平台,精心组织以“心沟通,心力量”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分心理专题培训和解说战“疫”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两部分。

心沟通: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5月22日19:30,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依托院自律会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心理专题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安全委员自律会全体成员以及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站长兼自律会指导老师张玉楠参加培训,培训由自律会主席洪荻主持。

培训依托“中国大学MOOC”,节选了南京大学陈昌凯老师的《心理学与生活》和四川大学杨鑫老师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中的部分内容,从情绪排解与管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宅家心理调节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内容贴切大学生生活,“数红豆”等情绪排解和心理疏导的方法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张玉楠在培训中总结到,心理委员与安全委员是班委的重要组成成员要积极主动与班级同学交流,关注学生心理和情绪,与辅导员做好沟通。

 

心力量:解说战“疫”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5月24日15:00,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解说战“疫”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活动由自律会副主席李庭秀,信访部陈海雯主持

参赛同学在三分钟,用最真诚的情感态度就最令自己感动的照片进行精彩讲述,语言流畅,感情饱满,感染更多人为英雄点赞。同学们讲述的过程十分精彩,分享的图片也各具意义。有被护目镜和口罩闷出许多压痕的白衣天使;有忙里忙外,三过家门而不入的警察叔叔;有并肩作战,离开家乡战斗的年轻夫妇……在同学们生动讲述,这些图片中的故事仿佛一幕幕在眼前再现,让人热泪盈眶。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在疫情背景下组织开展的,旨在提高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学院学生情绪管理和心理疏导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