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校】开天辟地建伟业 薪火相传创未来——外院第8期党员培训班观影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18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陈烨 图qing/陈烨)10月18日上午8点,学院第8期党员培训班于2090401开展学习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实践活动,回顾昔日历史,学习先辈精神。

影片《开天辟地》是庆祝建党70周年的献礼之作,是中国第一部以建党为背景的影片,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创建于特殊的时局之下。彼时外患不断、内忧不止,等待着国人的是破碎的河山和多舛的命运,而国民政府并无能力解决这一乱局。巴黎和会的召开、“二十一条”的提出,点燃了国民心中的星星之火,五四青年就此在陈独秀等人的带领下在历史舞台留下了痕迹。而这些杰出的青年领袖在五四运动后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不同凡响”之处,于是在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同志的积极宣传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在神州各地得到了一定的宣传,工人组织也渐渐凝聚起来。但个人的努力远远无法拯救整个民族,唯有紧紧相依、团结一体方能迸发出更大的力量。于是,1921年7月23日,来自长沙、武汉、上海、济南、北京等地的毛泽东等13名代表聚会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党章,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民族万岁。”的誓言低沉却又震撼寰宇。红船迎着滚滚波涛驰向远方……

对于党员同志来说,观看此类影片是重温历史,抚昔追今,感受我们党在时代的洪流中开天辟地,奋力抗争,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不时发出感慨,叹时局,悯国民,敬先人。生于乱世,立于人间,传于后世,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沉浮中愈发显现出自身的优势,吸引更多的后辈继承前人的事业,为党、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