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聚四方烟火,展师大情怀——外院学子积极参加第九届学生厨艺大赛

时间:2020-12-03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晋琪 /王妍)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9点30分,由校学生会举办的“聚四方烟火,展师大情怀”第九届学生厨艺大赛在二食堂二楼成功举行。我院的菜品“酸汤肥牛”荣获厨艺大赛二等奖

 

参赛代表队来自各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各工作部门和校社团联合会3人一队,共20支代表队,每队准备一道特色菜肴。参赛队伍所需食材由主办方提供,参赛队伍必须在食堂厨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设施设备安全使用规定本次大赛鼓励有创意的设计和烹饪方法,各参赛团队利用提前上报的食材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有创意、摆盘美、味道佳的菜肴,现场由总务处、校团委、大众评委等组成的评审团按照评分细则对菜肴进行品尝打分。菜肴面向全体同学出售,出售成果计入利润结算,并作为最佳销售奖评分依据。

我院精心组织院内选拔赛,在众多菜品中挑选出一道以肥牛卷、金针菇、豆芽为主要食材的特色川菜——“酸汤肥牛”,我院学生代表烹调技艺纯熟,菜品口感鲜嫩,总能让人有所思,或者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回味,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的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颜值与内涵并存。这不仅仅是美食里盐的味,醋的味,而是这人情味儿!这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头!

 

本次厨艺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食堂的烹饪技能,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更加深入师生心中,通过宣传教育,营造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本次学生厨艺大赛与倡导健康、营养、节俭、环保的校园生活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丰富课余实践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