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行云流水展芳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三字比赛”

时间:2020-12-03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吴若存 图/晋琪玥)挥毫拨墨尽显学子风采,行云流水书写自信人生。为提高学生基本功水平,展现学生文化素养,我院于11月29日18:00在2090208教室举办第三十一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

 

本次比赛设有粉笔、硬笔、毛笔三个项目,采取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比赛开始时,各参赛选手有序进入考场,他们自信满满、斗志昂扬。粉笔字比赛限时三分钟,每位选手依次上台,白笔黑板,一笔一画尽显学子风采硬笔书法比赛中,选手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一撇一捺间都尽显硬笔书法的魅力。最后在书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拿出了精心准备了宣纸和毛笔,他们或气定神闲,笔走龙蛇;或恣意泼洒,字体飘逸灵秀。流畅自然的行书,端庄大方的楷书以及凤舞龙翔的草书,笔墨一挥,跃然纸上,尽显中国书法的艺术之美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整场比赛秩序井然,安定有序

 

本次书法比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展现出外院学子过硬的基本功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希望在未来同学们都能勤练书法,掌握基本功,提高书写技能,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位字迹工整隽永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