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出精彩,“译”鸣惊人

时间:2020-12-07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周佳怡 朱陆妍丽 /朱陆妍丽 周云楚)风云汇聚赛英才,激情盛事展风采。2020年12月4日晚7点,翻译协会主办的口译大赛决赛于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有协会指导老师虞佳丽老师、评委老师刘婧老师、陈雪梅老师、杜祖和老师以及各社团学生代表。

比赛第一环节为现场口译,选手根据大屏幕上的题号随机抽题,现场进行英汉互译。选手们展现出了青春译人优秀翻译才能和积极入世的姿态,发扬了当代青年的活力与担当。

第二环节模拟外事会晤,会晤环节展示了选手们良好专业素质、交际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扩展了选手们的国际视野青春使命感。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刘婧老师上台发言,她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对选手们进行了鼓励和鞭策本次口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吴浩然;崔宇濛、宣海婷、陶蕾、严文娟、石菲获二等奖;范思怡、孟晓凡、胡恒、苏玉辰、严梦琪、汪姝婷获三等奖。至此,安徽师范大学翻译协会口译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口译大赛响应时事热潮,融合英译汉、汉译英等多种形式,契合“一举一动共抗疫情建小康,一词一句同译奋斗献青春”的主旨,促进了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翻译协会也会在此次比赛中汲取经验,砥砺前行,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