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1-04-28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曾艳 吴若存)为了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4月26日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2090108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2018级辅导员虞佳丽、外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曾艳老师。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项,即选手PPT汇报、领导老师点评和颁奖合影。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到场评委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位选手们依次上台汇报,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合理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选手们都认真剖析了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兴趣爱好,并以此为出发点分析了自己适合从事的工作。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评委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比赛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曾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选手们进行人职匹配相对合理、职业目标相对多元、职业定位相对合理,每位同学对于自己的职业都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可操性强。同时,她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职业规划设计中的不足。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不要理想化、宽泛化,并希望同学们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要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不断进行评估再调整,逐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追求。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曾梓睿荣获金奖,陈功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通过此次大赛,外院学子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定能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