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8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曾艳 王妍)配合得当,音质非凡,大展风采,赛出水平。4月28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决赛在外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英语外教Victor、法语外教桑迪、英语专业吕安琪老师以及日语专业赵月娥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外文配音团队脱颖而出,在决赛的舞台上进行最后的角逐。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情绪饱满,激情澎湃,他们用声音重现经典,用语言传递情感。19级英师六班四位同学带来的配音作品《寻梦环游记》饱含爱与梦想凝聚的温情。标准的英文发音、贴近原声的语调、丰沛的情感瞬间抓住了现场观众们的听觉神经。梅雪意、谢林夕两位同学所配音的作品《罗马假日》带观众们一起重温了一场浪漫而毫不做作的爱情。武雅雯、梅若云二人合作为《花木兰》片段配音,生动描绘出木兰参加媒婆选秀时的场景,令人忍俊不禁。在《白熊咖啡厅》日语配音中,选手们快速又流利的日语令人啧啧称赞,耳目一新。来自20级英师四班的张申等三位同学在为《后妈茶话会》片段配音时将说与唱结合,惟妙惟肖的配音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大坏狐狸的故事II》法语配音中,选手们松弛有度的表演生动还原了片段中的角色,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俄语喜剧《请帮我一个忙》配音中,选手们配合得当、默契十足。他们妙趣横生的对话为观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观看体验和情景效果。

本次配音大赛中,《寻梦环游记》荣获一等奖;《罗马假日》、《JOJO的奇妙冒险》荣获二等奖;《后妈茶话会》、《海绵宝宝》及《白熊咖啡厅》荣获三等奖;《请帮我一个忙》、《疯狂动物城》及《大坏狐狸的故事II》荣获优秀奖;《花木兰》获最佳语音奖。

此次配音大赛活跃了我院外语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增进了我院学子对外国文化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次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外院学子们的积极参与和学生工作人员的辛苦筹备。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圆满谢幕。让我们携手外院学子、一同相约明年。期待下一届配音大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