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优秀院友陈鹏、郭宁清应邀为2020级学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30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图/文 曾艳)为了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识,提升专业兴趣,更好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4月28日16:30,学院于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书写学生时代的精彩终章”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邀请到三一重东南亚区域经理陈鹏、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郭宁清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20级辅导员曾艳出席此次讲座,全体20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陈鹏主要围绕“青春华章”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学习工作心得。他提到,大学学习,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要争取一切时间,广泛涉猎学有所思。要学会平衡兴趣与专业,争取高效学习。二是要感受运动的激情以及文学艺术的美感。强健的体魄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学习与工作任务。文学艺术则能陶冶人的情操,提升人的精神境界。三是要学会职业和人生规划。要立足本身,在认识自我的情况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四是要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锻炼面对困难的能力与勇气。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总是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挑战,要提升自己的抗压与应变能力,从容应对各项挑战。郭宁清则以“美丽的意外”为主线,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系列“意外”,从俄语专业毕业生到韩亚航空乘务员,从莫斯科大学到一带一路研究生,她的人生充满着各种美丽的意外。郭宁清语言风趣,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受感染。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好好努力,因为努力总会有收获。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反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陈鹏和郭宁清校友也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以饱满积极的姿态面临各项挑战,走向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