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翻译协会“我爱记单词”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8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虞佳丽 周佳怡 祝佳畅 图/曾雨萌)单词对对碰,词场大PK,展青春风采。6月5日晚,为了培养学生对单词的掌握能力,通过多样化的比赛类型传递单词拼写的乐趣,促进同学间的外语交流,翻译协会于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我爱记单词”决赛。经过一系列角逐,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每队派一名队员于赛前抽签,确认出场和答题顺序。比赛分为单词释义我问你答、打乱字母找单词和谚语PK三个环节。在单词释义你问我答中,每支队伍气势非凡,选手们胸有成竹,展现了优秀的外语能力。打乱字母找单词环节中,每个团队的三个队友,各有分工,倾力合作,心系目标,奋力一博。在最后的谚语PK中,抢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气氛随着每一次比分变化而更具悬念。除了选手之间的PK比赛,中场还有党史知识竞赛和动听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真是精彩绝伦!

本次比赛中,一等奖获得者为单词写得都对队;二等奖获得者为玛卡巴卡队和背词小分队;三等奖获得者为娃哈哈队、旺旺碎冰冰队、神奇妙妙屋队、说什么都对队和北部湾的单词队。

至此,“我爱记单词”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决赛增强了同学们掌握单词的音、形、义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学英语,在竞争中找差距,激发了学习热情,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相信翻译协会今后会承载着成员们美好的期望,砥砺前行,愈行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