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期待与你相聚!欢迎报考安徽师范大学法语系!

时间:2020-06-01  编辑:胡迅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法语用途广泛,全世界有40多个国家将法语作为官方语言,说法语的人数达到3亿;它还联合国、欧盟、北约、奥运会、世贸和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及正式行政语言法国文化博大精深,在文学、电影、绘画、建筑等诸多领域都引领世界潮流,掌握法语,便相当于为与法国文化近距离接触打开了一扇大门。法语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薪资水平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8届法语专业生本科毕业后平均月收入达到6029元,比全国平均薪酬4624元高出了30%,在月收入排名中位居第7,是前十名专业中唯一的文科类专业。


安徽师范大学法语专业创办于2012年,截至2020年,已完成培养四届非师范本科毕业生。本专业还与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法语人才,截至2020年,已招收两届中法合作班学生。

 本专业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现有专任中国教师8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大多数教师拥有在法国留学或工作背景,熟悉法语国家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另外,还常年聘用外籍专家1人。近三年来,本专业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及译著1部,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

本专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在培养学生方面已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一些国家级的专业赛事上数次斩获奖项,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也很好,毕业生近三年初次平均就业率为96.41%。一方面,毕业生深造比例高,深造比例平均达32.14%,录取院校辐射国内外各大优秀学府,如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南大学、法国巴黎七大等;另一方面,毕业生就业层次较高。为专业对口的众多领域输送优秀人才,如中国援非国家医疗队、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教师、中国海螺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欢迎报考安徽师范大学法语专业,相信你不会后悔的!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宋傲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第二十一届法国文化节全国法语诗歌翻译大赛中,丝奇雪娃和王倩同学获国家级第三名。



                                                 法语系一家亲

                                              2019级学生与外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