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日语系介绍

时间:2020-07-12  编辑:周春林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日语专业于2000年开设,本着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本着“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理念,以培养具备正培养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同时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基本的科研能力,能初步从事科研和翻译等与日语语言文学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日语人才为目标。

日语专业采取标准学制4,修业年限3-6年。课程主要由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实践教育、素质拓展教育五大模块组成。通识教育由公共课程、通识核心课程和通识选修课程组成;专业教育由学科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组成;个性化教育主要是跨学科专业选修课程;实践教育有集中实践环节与专业实践课程组成;素质拓展教育模块由素质拓展活动组成。

日语专业现有专任全职教师10人(其中1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外教1,11名。绝大多数教师毕业于九州大学、立命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国外国内知名高校。近五年,本专业教师先后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访学。参加过全国大学日语教师研修班、翻译实践研讨培训、中国高校日语教师日本汉学讲习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等培训班。总计发表了12篇科研论文,其中3篇被国家级核心期刊CSSCI 收录。

近五年来,日语专业综合升学率总体呈上升趋势,2019届更是创下了新高,高达44.80%。多名毕业生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日本广岛大学、日本神户大学、日本冈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为研究生。我系本科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多年超过90%2019届更是创下了100%的新纪录。就业单位范围很广,有国家安全局、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途牛旅游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业帮教育科技科技公司,芜湖银泰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