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

时间:2019-12-17  编辑:赵鹏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2019,通过院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以及座谈等形式,鼓励全体教师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在全员就业、全程育人的思想指导下,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最终就业率达96.77%

 1.毕业生情况: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共62人,分属4个不同专业方向,其中,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1人,课程与教学论(外语)5人,英语语言文学16人,学科教学(英语)38人,翻译硕士2人。目前未就业2人,即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1人(暂时在“掌门11”代课)、英语学科教学1人(继续准备考编)。

 2.就业情况: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比上一年度毕业率提升近1个百分点。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教育领域,占比达95%,担任高职高专教师6人、中小学英语教师47人、培训机构教师4人(1人自主创业);另有事业单位公务员1人,其他企业单位技术员2人,占比5%。在就业区域上,大部分研究生选择在安徽省内就业(占60%),其中以省会合肥居多,说明经济因素仍是影响毕业生选择的首要因素,省会城市由于就业机会更多,发展空间较大等因素对学生有着较强吸引力。而选择在省外就业的学生主要还是集中在东部沿海一些经济较发达的省份,其中以江浙两省居多。

附表: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分布统计

专业

人数

行业人数

毕业

就业

教育

事业

企业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1





课程与教学论(外语)

5

5

4

1


英语语言文学

16

16

15


1

学科教学(英语)

38

37

36


1

翻译

2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