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

时间:2021-04-06  编辑:赵鹏  预审:蔡静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2020年,是个不平凡之年。在全程育人,全员就业的思想指导下,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以及座谈会等形式,鼓励全体教师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最终就业率达91.04%。

1.毕业生情况: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共67人,分属5个不同专业方向,其中,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人,课程与教学论2人,英语语言文学19人,英语学科教学44人。当年底未就业6人,即英语语言文学1人(准备考编)、英语学科教学5人(继续准备考编,其中3人曾在私立学校或辅导机构中兼职,担心考编报名资格认证问题,未统计在就业人员中)。

2.就业情况: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主要分布在教育领域,占比达85%:其中,1人担任高职高专教师、3人担任高校政治辅导员、1人为澳大利亚孔子学院普通志愿教师,中小学英语教师46人、培训机构教师6人;另有1人为安徽省委组织部选调生、1人在西部自主创业、2人任其他企业单位技术员,占比6%。在就业区域上,近半数研究生选择在安徽省内就业,其中以省会合肥居多,省会城市由于就业机会更多,发展空间较大等因素对学生有着较强吸引力。而选择在省外就业的学生主要还是集中在东部沿海一些经济较发达的省份,其中以江浙沪三地居多。

附: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分布统计

专业

人数

行业人数

毕业

就业

教育

事业

企业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2

2

2



课程与教学论(外语)

2

2

2



英语语言文学

19

18

17


1

学科教学(英语)

44

39

3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