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学术动态 > 正文

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 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举办乌克兰文学讲座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葛雨馨 图/任立侠)2019年6月4日晚,俄语系与“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在2090408教室联合举办乌克兰国情系列讲座第三讲“乌克兰文学”。此次讲座由两江中心成员、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乌克兰籍教师阿琳娜主讲,俄语系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于晚上七点正式开始。阿琳娜老师中俄双语并用,简要概括了前两次讲座的内容,随后正式步入讲座主题。她先带领大家了解乌克兰文学的现状,然后依次详细地介绍了乌克兰三位最具代表性的诗人、文学家——列娜·乌克拉伊娜、塔拉斯·舍甫琴科、伊万·弗兰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艺术家们的家庭背景、个人经历、多样职业、代表作品及其对国家与社会的影响。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尤其在朗诵乌克兰语诗歌的环节。阿琳娜老师在讲解过程中,展示了最具代表性的诗歌,并进行了示范性朗读及释义,之后,邀请大家尝试用乌克兰语朗读。同学们顿时兴趣高涨,纷纷举手尝试。此外,阿琳娜老师还带来了印有文学家头像的乌克兰货币,这也让同学们对三位历史人物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刻的认知与印象。

讲座在整齐的朗诵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阿琳娜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里,不仅能够了解乌克兰文学家的生平与代表作,学习更多乌克兰语的地道短语句子,更是对乌克兰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与思考。此类讲座活动大大开阔了俄语系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其他语种的兴趣与信心,让同学们对下一次的讲座更加期待。




上一条:热烈欢迎北京师范大学张建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添加日期:2019-06-06 编辑:任立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