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中心简介两江概况

中心简介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简称“两江中心”2017年6月13日获批教育部备案中心。根据教育部对中心的定位要求,本中心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开拓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新渠道,培养复合型高端人才;以咨询服务为宗旨,打造高端智库型学术平台;全面服务安徽与俄罗斯州省合作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形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政咨询服务三位一体有特色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本中心研究对象区域和国别为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内俄罗斯(主要指欧洲部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三国。中心目前的研究重点涉及该区域的国际关系、历史、哲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法律、教育、汉语、汉语言文化、艺术、经济、体育、旅游、民族等学科领域。

中心在整合本校学术资源的同时,已引进9名(含柔性引进)校外专家,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5名,兼职研究人员26名,中心专职秘书1名。中心人员主要来自安徽师范大学10个学院及国内外其他高等学府。专职研究人员中有教授3名,副教授4名,讲师4名,助教3名,专职研究人员均有博士学位,其中,2名研究人员获俄罗斯著名高校博士学位;中心成员主持过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

中心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2015年,我校与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实施联合培养本科生合作项目,多名中俄合作班学生在双方合作学校学习;2017年我校与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课堂”获国家汉办批准,我中心研究员吴世红担任首任院长。此外,两江中心还与俄罗斯的米宁大学建立了紧密联系,师生互访活动频繁。

 



添加者: 添加日期: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