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文献资源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第17次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俄总统普京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表示,国情咨文将主要涉及国内问题,包括卫生保健、社会政策、经济以及对外政策和安全问题。

普京表示,俄罗斯专家在疫情中取得突破,研发出三种可靠的新冠疫苗。

普京感谢了俄罗斯国民在新冠疫情期间开展的艰巨工作。普京指出,当时,专家认为新冠疫情非常危险,医务人员不堪重负,个人防护设备不足,商店储备下降。普京称,疫情袭来了,但俄罗斯除了担心还有信心,相信能克服考验。普京强调,新冠病毒还没有被战胜

他呼吁控制好所有边界,阻止病毒蔓延。普京指出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普京呼吁俄民众照顾好自己和亲人,请求各地区负责人关注局势。此外,普京还指出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呼吁所有俄罗斯人接种疫苗。

 普京提议延长俄境内旅行资金返还计划

 普京表示需要实现人口稳定增长

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需要实现人口稳定增长,在2030年前让俄国民平均寿命达到78岁。

 普京提议鼓励在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人

对于这些人,部分退款计划将于高峰期启动。

 俄罗斯2800万家庭已获得孩童补助

俄罗斯2800万家庭已获得孩童补助,办理时不需要出具任何证明和文件。大部分服务三年后即可远程24小时提供。

 普京表示许多发达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未能像俄罗斯这样有效抵御疫情的影响

 普京称疫情对人们的福利造成了打击这是对世界各国的挑战

俄罗斯遭遇了价格上涨问题。普京强调,不能指望点状措施。这会导致货架空空如也,就像苏联时那样。

 

普京表示关键在于保障俄罗斯人实际收入增长并取得脱贫进展

 普京责成政府在7月1日前制定一整套措施支持有子女家庭

普京责成从7月1日起向不完整家庭8至16岁的孩子平均每月支付5650卢布。

 普京表示需要帮助有经济困难的孕妇

普京提议向生活困难的孕妇每月提供6350卢布的补助。“母亲资本”计划得到扩展和延长。普京指出,生第一胎就可享有这项权利。

 俄罗斯将建设约1300所新学校 采购1.6万辆新校车

政府应当悉心培养未来的教师。

 各高校将再增加4.5万个预算资助名额

 普京指出2021年是科学年

普京表示,他相信,青年一代的俄罗斯科学家将在新项目中彰显自己。

 普京表示,新能源、制药和气候变化应成为俄工业现代化的动力

俄罗斯应做好在4天内为新的危险疾病研发出检测系统的准备。

其次,有必要创造综合发展能源的新方法。

此外普京称,关注气候问题、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非常重要,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少于欧盟。

普京认为,这三个目标应该成为推动整个国家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普京还要求加快通过相关法律。基本原则是谁污染谁出钱。他说:“获利了?请自己收拾。”

 普京指出,国家将支持创新企业家

普京表示,今年企业收益有望创下新高。

经济领域的关键决策是在企业的协助下做出的。

 

普京表示,国家在发展,在向前迈进,但这一切只有在各地区发展时才会发生

普京保证,各地区若有创造性项目,将提供帮助。但需要减轻债务负担。

 普京提议为各地区引入新的基础设施贷款

各地区将为此获得5000亿卢布。

普京称,基础设施贷款是强大的资源。他呼吁拨款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修缮道路,完善设施,建设旅游设施。

普京指出:“政府应帮助各地区,而不是只抛出想法。”

 俄罗斯将启动一项针对旅游业的优惠贷款计划

利率将为3-5%。

 普京表示,俄罗斯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 欢迎真正的朋友

一旦情况允许,俄罗斯将再次对游客开放。他呼吁简化电子签证手续,办理时间应减至4天。

 普京将抨击俄罗斯称作一项新的运动

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不友好行动持续不断。

普京表示,俄罗斯已表现出最为谦逊的态度,常常不仅对不友好的举动不作回应,就连公然的蛮横无礼也忍让再三。

普京表示,俄罗斯永远都能找到在那些以傲慢姿态相处的国家面前捍卫自己立场的方法。

 普京称,像谋杀总统和白俄政变这样令人发指的行为未在西方受到谴责

普京说:“在卢卡申科事件上可以持任何观点,但组织暗杀的这一做法就已经过分了。”

 普京指出,俄罗斯正在升级军队武器

普京指出,俄罗斯正在升级军队武器,包括核武器,“前卫”导弹系统和“佩列斯韦特”战斗激光综合体已经列装,“萨尔马特”导弹很快也将入役。军队配备“匕首”、“口径”和“锆石”导弹。

上一条:中苏外交的一次风波 下一条:外交官抒怀 | 中俄老朋友的情谊历久弥新(二)

关闭

添加日期:2021-04-21 编辑:杨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