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吴世红副教授的译著《十八世纪扎波罗热哥萨克概览》出版

浏览次数:

近期,我中心吴世红副教授的译著《十八世纪扎波罗热哥萨克概览》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历史系主任米尔切夫教授原著《十八世纪扎波罗热哥萨克概览》为蓝本扩充而成。全书正文共分十一章,时空宏大——几乎囊括了现今东南欧大部分国家所在地区,如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克罗地亚等国,涉及到诸如俄罗斯帝国、波兰立陶宛王国、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克里米亚汗国、哈布斯堡王朝以及瓦拉几亚公国等历史上诸多国家;内容丰富——既描写了十八世纪前三分之一时期扎波罗热哥萨克处于克里米亚汗国庇护之下的生存状况以及1734年之后扎波罗热盖达马群体建立自主塞契并在那里的生活情况,也探讨了与塞契士兵效力土耳其及奥地利等帝国相关的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还梳理了沙俄政府剿灭塞契以及建立黑海哥萨克军等其他诸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本书顺应当下国别区域学科建设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有关乌克兰扎波罗热哥萨克研究的空白,可为从事相关区域国别研究者提供史料性参考。


吴世红,俄语博士,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历任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副院长。2009年至2011年借调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工作;2018年至2021年担任乌克兰扎波罗热国立大学独立孔子课堂首任中方院长。学术方向为俄语语言学、国别区域研究。


上一条:俄罗斯米宁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中心成员参加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智库论坛(2023)

关闭

添加日期:2023-10-30 编辑:王进波 预审:杨素梅 终审: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