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建华讲授来我院讲学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杨素梅)10月16日晚19点,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华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列夫·托尔斯泰的“生”与“命”——托翁的中国观”专题讲座,开启2019年10月16-18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两江流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序幕。

张建华教授从托尔斯泰的人生经历、文学创作和社会活动三个视角分析了19世纪30年代-20世纪初俄罗斯社会和历史发展特点,解读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俄罗斯作家肩负的特殊责任,从新的视角展现一个思想家和社会活动家的托尔斯泰形象,并将其在俄罗斯收集的珍贵的托尔斯泰原音播放给大家,之后,作为礼物将托尔斯泰原音资料赠送给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在此基础上,张教授从一个史学家的角度对国际俄罗斯学和俄罗斯学在中国的发展作以评介。张建华教授以其渊博的俄罗斯历史、文化和文学知识娓娓道来,让我们深度了解了俄罗斯文学巨擘列夫·托尔斯泰“生”与“命”之观,体验了俄罗斯文化和文学独特的魅力。

会后,杨素梅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张建华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大家寄予厚望,并祝愿“一带一路与两江流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圆满成功。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一带一路与两江流域”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院再次召开“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添加日期:2019-10-17 编辑:熊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