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

Центр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 регионов Волга-Днепр center for Volga-Dnieper Regional Studies,MOE,P.R.China
当前位置: 欢迎页首页中心要闻 > 正文

李英男教授与阿格诺索夫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毛一凡/贺志强2018年6月6日下午,应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简称“两江中心”)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李英男教授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В.В.阿格诺索夫先生来我院讲学。

首先,两江中心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受聘仪式,聘请李英男教授和В.В.阿格诺索夫先生为“两江中心特聘专家”。院长张德让主持仪式,副校长朱家存代表两江中心向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两位教授对两江中心建设的支持,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赠送了《力冈译文全集》。我校外办副主任杜俊和科研处副处长王朝辉出席了仪式。  

接下来,两位教授给俄语系师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阿格诺索夫先生以Русская литература ⅩⅩⅠвека”为题,用丰富的例证,分析了当代俄罗斯文学现状。他指出,当代俄罗斯为现代多元化国家,当代社会观点分立不一,社会局面复杂多变,政治风云变幻莫测,在此复杂的社会背景之下,俄罗斯文坛流派众多。无论是传统现实主义、新现实主义,还是隐喻现实主义、形而上现实主义,无不诠释着俄罗斯文学新时代下的多元化趋向;涉及的众多题材,或贴近历史,或怪诞离奇,或感慨流血革命的悲壮,或怜悯残酷战争的苦难,或个人与集体间的抉择,抑或爱情与使命的取舍,均反映了当代俄罗斯作家对当今矛盾俄罗斯的深刻反思。

李英男教授主要从俄罗斯自然环境对其文化的影响、军事传统的起源和当今俄罗斯军事爱国教育三方面向大家价绍了俄罗斯文化,深究了其形成的历史原因。李教授从地貌、地理位置分析俄罗斯人民作息劳动的规律,并讲述了战斗民族军事传统的起源及军事爱国教育。李教授的讲学使在座的师生都对俄罗斯民族文化的起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李英男教授和阿格诺索夫先生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对当代俄罗斯文学现状和文化起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报告之后在座师生就宗教、文学、俄罗斯发展方向,乃至俄语学习等方面问题纷纷提问请教,两位教授悉心解答疑惑,气氛热烈。

学术报告由吴世红副院长主持,除俄语系师生外,前来旁听的还有其他学院和其他专业的老师同学。

上一条: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顺利组织第一届中俄大学生科研论坛

关闭

添加日期: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