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英语系召开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7-11-16       点击量:

本网讯(文/ 黄婷)1115日下午,英语系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面向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的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英语系主任许炳坤主持,与会领导有张德让院长和教育见习指导老师。

会议开始,张院长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强调师范大学要加强教师教育,发扬师范大学特色。在教师教育方面,我们的毕业生要发展非师范院校毕业生无法取代的优势。接着高度肯定师范生见习的重要性,要在见习中查找不足,锻炼自己,提升专业技能。

会议第二项,许老师介绍了2016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下首次开展的嵌入式见习活动。并针对见习具体注意事项进行阐释并提出要求,包括时间安排,见习学校介绍,见习内容,学生任务,纪律和安全问题。他强调师范生培养要把见习嵌入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见习后反思不足,进行改进,再见习,再反思,再改进。把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专业发展。

会议结束后,各指导老师与本组学生进行组内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动员大会激活了同学们的见习热情,对见习实践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