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时间:2017-02-23       点击量:

一、英语专业(教师教育类)

本专业基于“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及文化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熟练掌握教育教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英语教学基本功,能在基础教育领域承担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能从事与英语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复合型人才。

 

二、英语专业(基础类)

本专业基于“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理念,培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及文化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与英语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三、英语专业(中美合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有较好的文化素质和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四、俄语专业

本专业本着“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理念,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具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思想品德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功底、较高科学文化素养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商务、旅游、文化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和研究型俄语人才。

 

五、俄语专业(中俄合作)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对外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俄语语语言技能、厚实的俄语国家国情文化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部门熟练运用俄语和本族语从事外事、翻译、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具有国际视野、良好国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国际性应用型人才。

 

六、日语专业

本专业本着“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理念,培养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同时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基本的科研能力,能初步从事科研和翻译等与日语语言文学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日语人才。

 

七、法语专业

本专业本着“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理念,培养适应我国对外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有过硬的法语语言基本功,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较高的业务水平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强的国际合作、跨文化交流意识和外语运用能力,能在文化、外事、商务等领域担任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