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1-05-17       点击量:

411下午,在外国语学院三楼会议室,我院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蔡玉辉教授主持,教学秘书赵晓辉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蔡玉辉副院长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指导思想和目的,希望参加座谈的各班学生代表就本学期课堂教学的秩序、质量、效度做出客观评价,如实反映同学们的看法和愿望,对如何改进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把学院精神传达到班上每一位同学。

接下来,学生代表们针对本学期学院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授课等方面工作逐一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质量及其辛勤劳动,并不时举例加强结论,同时也对课堂组织、教学安排、教学条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和谐活跃。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蔡院长在现场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表示,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我院将充分考虑学生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将本次会议所反映出的问题逐一梳理,把相关问题及时反馈到有关领导老师,督促落实、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让同学们享受到更好的教学资源,为创建一流本科教学而努力。

这次期中教学座谈会促进了教与学的沟通,有利于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改善教学环境、培养优良教风和学风,推进本科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