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俄语系教师安岩顺利开展院级公开课教学

时间:2019-05-16       点击量:

本网讯(文/任立侠 图/任立侠)2019年5月13日下午14:30-15;15,我院在花津校区2090203教室举行了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俄语系安岩副教授主讲,课程名称为《俄罗斯国情与文化》,授课对象是18级俄语班,日语、法语系主任与俄语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安岩老师此次讲述的主题是“俄罗斯人的礼仪”。首先,老师先通过几张图片导入课程,引起了学生对礼仪问题的兴趣与重视。接着,他梳理了礼仪的起源、分类与功能,列举了大量中外名人对礼仪的重要性的论述,并就一些重要的礼仪规范进行了讲解。在授课过程中,不时以幽默的话语及生动的图片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邀请学生互动。最后,带领学生对本堂课的内容进行了精彩回顾。

课后,俄语系任立侠老师组织听课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集体评议。任老师首先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中肯的评价,认为安老师在授课中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多媒体和课本讲解紧密结合,语言幽默、图片生动从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重要的是,结合礼仪话题能将课堂思政功能发挥较好,不时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其他老师纷纷就安老师的课堂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听课感想,同时也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如板书及PPT设计、师生互动设置及针对一年级国情课的教法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教学,为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也为即将到来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奏响了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