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俄语系举行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会

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本网讯(文/毛一凡 图/任立侠)201956日下午14:3016:00,俄语系于外国语学院2090205教室举办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会,旨在检验毕业生论文成果,展示俄语系毕业生风采,宣传学术之风。莅临本次论文答辩的有俄语系任立侠老师、邱静娟老师、庄微微老师和阿琳娜老师,共七位俄语系毕业生参与本次答辩。

答辩学生的论文主题各异,从文学到当代国际形势,更广至现代体育,涉及方面众多。从各学生的研究主题可以看出毕业生们在学术研究上初露锋芒,无论是《罪与罚》中颜色意义分析,还是俄罗斯童话中男性角色名字研究,对鲁迅的《明天》与契诃夫的《苦恼》的对比研究,都让我们徜徉在俄国文学的同时,引发对细节的思考;以力冈先生译作《日瓦戈医生》为例对译者风格和主人公形象的研究再现了力冈先生的译作风采;俄乌冲突的分析更是贴近时政热点;而新式体育形式和俄语中带有特定标记的语言结构分析以其新颖的题材而吸引导师们的眼球。

此次答辩充分展示了外院优秀学子们的锐利视角和敏捷才思。在学生与老师的问答中,各样新颖的想法在此激荡,各种思维的火花在此碰撞。论文答辩不仅是对学生自身成果的展示和检验,更是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发扬学术精神,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