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俄语系成功举办经典俄语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0-12-23  编辑:任立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图 孙佳美)2020年12月17日晚7点,俄语系师生在外国语学院思创园成功举办了第三期“说俄语”系列活动——经典俄语诗歌朗诵会。诗歌朗诵会由任立侠老师主持,18级俄语班同学参加。

朗诵会上,同学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朗诵普希金、莱蒙托夫、费特、丘特切夫等一系列俄罗斯伟大诗人的诗歌,其中万嘉同学更是为大家倾情演唱俄国伟大诗人普希金的诗歌《Я здесь Инезилья》。一首首美妙的诗歌带领我们回到19世纪的俄国,去感受当时诗人们的喜与悲,同时也陶冶着我们的情操。

最后,任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有关费特与丘特切夫两位诗人的生平及其创作,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探索诗歌的魅力。

据悉,本学期俄语系共举行了3次“说俄语”系列活动,先后有2个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本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热爱俄罗斯文学经典作品,了解俄罗斯文化。希望这个活动能长久地坚持下去,期待同学们能更积极踊跃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