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培训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培训 > 正文

劳逸结合 共同进步——学院为2017国培学员举行乒乓球和通俗桥牌比赛

时间:2018-09-1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夏月霞)在20189月清爽的秋风中,我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芜湖,共同呼吸着安师大的气息,开始了安徽省2017年“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第二年度第一阶段的集中培训旅程。培训的课程很多,学习的节奏是很紧密的。但是外国语学院考虑周到,为了丰富我们学员的文体活动,提高广大教师的身体素质,给我们安排了半天的活动时间,组织我们去安师大新校区进行乒乓球和通俗桥牌比赛。学员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兴奋,踊跃报名参加。

比赛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不到两点,教工活动室就能听见球拍击球的声音,每张桌子前都有选手在练习,为比赛做热身活动。本次比赛采用大循环赛制,即每两位选手之间都要进行较量。无论男女选手,大家都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选手们或打、或拉、或搓,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你来我往,令人应接不暇,室内不时传来叫好声。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最终选出2位选手获得一等奖。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教师观众前来观摩,李碧鹰院长也亲临现场观摩指导,班主任夏老师还和学员们进行了切磋。在比赛中,各位学员交流了球技,增进了感情。此次活动不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强身健体的意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实属一举多得。

 

再看这边通俗桥牌的赛场,宽敞的活动室里,四人一桌,围成四桌,每个人都全神贯注的再思考着自己的牌面,进行着智慧的较量。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因这次集体活动而彼此认识并熟悉,此时此刻,感觉我们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特别是班长石翔宇老师,为大家倒水,拿水果,收拾垃圾,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亲切又无私,像学姐一样。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半天的活动就结束了,我们仍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