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培训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培训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24       点击量:

本网讯(吴颖)422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蔷教授莅临我院为广大师生和“国培计划”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班的老师们做了题为“核心素养下的英语课堂教学”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德让教授主持,李碧鹰副院长、我院广大师生及研修班全体老师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蔷教授首先围绕讲座主题介绍了核心素养的来龙去脉:概念与背景、制订以核心素养为标准的课程体系的现实意义、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以及如何在课堂实施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同时王教授运用理论知识,通过三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大家展示如何进行有效文本解读,如何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作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大纲的主要制定者之一,王蔷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讲座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基于教学实践,充分显示了一名专家的学术造诣。讲座中不乏充满智慧的真知灼见,又显示出她深厚扎实的人文知识功底。

课堂培养的终极目标是学生的必要品格,王蔷教授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全程站着讲授,本身就是一种行为榜样。在座师生从她身上不仅学到学科知识,更深深感受到她高尚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