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文/ 刘前进)95日下午,在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和教职工大会之后,大外部第一教研室在2080107教室开展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教研室主任杨元老师明确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通过学习蔡静老师所作的《浅谈研究视域的拓展与文献资料的收集》的讲座,帮助本教研室老师们更加高效地进行各自的科研活动。

蔡静老师结合自己以往的科研经验,分析了现今科研中存在的三个问题:“传统的纯外国文学/翻译理论或语言现象研究论文的发表难度增加”,“研究视域的转变:‘旧瓶装新酒’”以及“如何拓展原有的研究视域?”。之后,蔡老师深入探讨了上述三个问题的对策并以个人感悟的形式毫无保留地向与会老师提出一些宝贵的科研建议——怎样选择最需要(重要的)文献、如何保证文献的实效性和时效性等等。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诚感谢蔡静老师的热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