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扬师范技能 成明日之师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图/ 王舒嘉)912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2080108教室举办了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来自英语师范专业2015级、2016级、2017级的16名同学参赛。同时,许炳坤、王瑜、周艳、谢冰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教学副院长张孝荣老师前来指导工作。

本次比赛,分为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两个环节,最后进行教师点评和颁奖活动。其中,即兴讲演环节,选手们通过抽签抽取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阐述对此问题的理解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在模拟上课环节,参赛选手们运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通过多样化的活动设计,展示课程主题内容,教授英语知识,组织技能操练。选手们还引入了歌曲、故事等元素,既丰富了课程的内容,更增加了其趣味性,也体现了英语课堂教学的互动性,为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选手们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向大家展示了英语教学的特色,展现了师范教育的风貌与本色。赛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首先,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底以及对师范教育的热情。同时也指出了相应的不足之处,并且表达出对师范教育的殷切希望之情。最终,马兆婷、黄思洁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尹洁、李亚男、唐娜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师范院校的特色,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平台进行自我展示,开拓了学生视野,有利于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