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英语系语言学(学科教学)教研室举行新学期教学公开课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文/刘春晓 图/谢冰)92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语言学(学科教学)教研室孙翀老师在花津校区2080104教室开展了16级英语(非师范)专业课程《美国社会与文化》的教学观摩课活动。英语系部分老师和我院青年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课上,孙老师首先以“politics”和“government”的词源为导入开始介绍美国政治体制中的宪法。之后通过视频、图片、表格等形式对宪法的讨论层层递进,使学生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充分调动背景知识,在孙老师的引导下逐渐加深对美国政治体制的理解。最后孙老师总结了这节课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开放性问题,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课后,观摩学习的老师对孙老师的精彩课堂进行了简要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孙老师教态自然,语言准确、思路清晰、详略得当。课堂教学资源丰富,从而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师生之间的互动,并且教学过程中授课方法多元化,很好地将讲授法、讨论法和问答法结合。本次教学观摩课体现了孙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也给观摩学习的老师带来了很好的示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