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改革开放续写新时代中俄友谊——记俄语系阿琳娜老师课堂风采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童馨语 图/冉甜) 115日下午2点,学院在20180104教室举行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授课对象为2017级中俄班同学,授课教师为俄语系乌克兰籍教师阿琳娜,同时三位安徽卫视国际教育频道的节目摄影师也来到课堂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阿琳娜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复习上节课已学内容Давайте познакомимся》。知识的获取与掌握不在学习了多少内容而在于温故而知新,敦厚以崇礼,只有不断地复习,自我丰容充实,才能更好掌握知识。

接着,师生之间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比如“在空闲时间喜欢做什么?”、“你的爱好是什么?”、“今天天气如何?”等,旨在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调动大家积极性。同学们也非常配合,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融洽。同学们正是在这些细节中不知不觉培养学习兴趣、掌握了全新的俄语知识为以后更好地适应俄罗斯的生活打基础

最后,全班同学合唱经典老歌《喀秋莎》,由阿琳娜老师部分同学领唱。这首前苏联经典歌曲,在中俄关系持续升温的今天,充分体现了中俄的友好互助。改革开放至今已四十年,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多,深入了解异国文化,已成为学习语言的有力捷径之一。美妙的歌声与阵阵掌声中,本次公开课顺利结束

阿琳娜老师的课堂不仅可以纠正同学们的发音,而且非常生动有趣,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同学们预先了解到俄罗斯的课堂风格。本次公开课只是她课堂风采的剪影,她教授的其它课程同样有趣生动,得到俄语系师生的一致肯定。她的事迹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特别是安徽卫视国际频道,更是邀请她参与录制多期节目。

据悉,阿琳娜老师博士毕业后主动申请留校工作,她非常热爱中国,也热爱教育事业。目前俄语系教师的博士化程度较高,他们大多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绝大部分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访学经验。正是由于有阿琳娜这样的老师加盟,我校成为安徽省内少数拥有高水平俄语教学团队的校。在俄语人的努力下,学院有信心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为祖国的建设输送更多的俄语专业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