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语系召开全国高校俄语竞赛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图/葛雨馨)为提高大一,大二同学学习俄语的积极性,了解“全国高校俄语竞赛”举办情况,11月15日,俄语系任立侠老师召开了俄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俄语系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和三、四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低年级组参赛选手童馨语同学对比赛流程题型做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比赛视频,建议大家要将俄语学习与时政、生活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高年级组参赛选手毛一凡同学对竞赛热门话题做了归纳并介绍了俄罗斯文学家、画家以及他们的作品,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参赛积极性。

其次,2015级沙蓓蓓,胡颖同学,2017级王旻升,卢思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以当代大学生的生活现状为背景,认为正确的学习态度是必须将学习摆在第一位,不断培养自己的耐心、细心执行力,然后就“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建议大家多关注人文学科,并将其融入到俄语学习之中。

然后,针对初学俄语出现的问题,有的同学推荐了专业学习俄语的公众号,建议大家多听录音,多做比较,积极探索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一生活,建议同学们重视自律性培养,平衡好学习与社团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实践两不误。

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一、大二学习框架,大三、大四充实框架”的学习方法,强调了俄语学习必须做到扎实基础、反复练习,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和老师沟通交流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