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俄语系老师参加第4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会议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图/周声勇20181124日至25日,第4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俄语教学》杂志、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全国70余所高校的代表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与课程改革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俄语系任立侠老师代表我校参会。

24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琦主持,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国有、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际俄语教师协会МАПРЯЛ)秘书长Наталья Брунова女士宣读了МАПРЯЛ主席Л. А. Вербицкая的贺信。

24日下午,论坛议程进入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为四组展开发言和讨论。我校俄语系任立侠老师参与第二小组发言。组就俄语专业中的区域国别研究、俄语存在句在教学中的作用、俄罗斯哲学家施佩特的人文认知方法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我校代表任立侠老师也参与了上述议题讨论。

在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我校任立侠教授作为分组讨论主持人,代表第二小组小组向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意义重大,不仅对全国俄语学科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对我国俄语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