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语系庄微微老师讲授教学观摩课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王新 图/任立侠)1123日上午第三节课,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庄微微老师在花津校区2090406教室开展了15俄语班专业课程《旅游俄语》的教学观摩课活动。俄语系教师和部分新进青年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课上,庄微微老师生动地向学生讲授了一名导游引导旅游者参观的全过程,从接机到酒店住宿,从行程规划、准备,再到游客离店、送机庄微微老师以图片、表格等形式对导游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在使学生全面掌握导游行程的基础上,更对行程中易出现的突发情况给出了提醒和解决建议。授课过程具有示范性、启发性、引导性和实操性。课程内容详细,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过程流畅。最后庄微微老师在总结课程内容之后,向学生布置了“自己设置一次导游行程”的作业,旨在培养学生的“自己动手”能力。

课后,观摩学习的老师对老师的精彩课堂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庄微微老师教态得体语言流畅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细致完善,课堂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过程中注重老师与学生的互动,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具有启发性,对本系教师,特别是新进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