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语系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本网讯(文/仇文俊/仇文俊)3月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胡红梅老师在花津校区2090202教室开展了18级日语专业课程《基础日语2》的教学观摩课活动。日语系部分老师和我院其他系教师前来观摩学习。课后许炳坤副院长进行了点评指导。

今天的课程内容主要是基础句型的复习和学习训练。课上,胡红梅老师通过大量的例句对相关句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日本文化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句型在具体运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除了讲解以外,胡老师也能够很好的和学生进行课堂交流,让学生得到充分地练习。并且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对句型的讲解层层递进,使学生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充分练习。

课后,观摩学习的老师对胡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简要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胡老师教态自然,语言准确。课堂教学资源丰富,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师生之间的互动。并且教学过程中授课方法多元化,很好地将讲授法和问答法结合。本次教学观摩课给观摩学习的老师带来了很好的示范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