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米宁大学“徽文化”秋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1       点击量:

    本网讯/王蕾 图/吴浩然926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6“徽文化”令营闭营式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标志着本次 “徽文化”春令营圆满落幕校外事办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俊、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副院长吴世红、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和俄语系主任耿丽萍出席闭营式。参加闭营式的还有俄罗斯秋令营代表团师生和俄语系全体师生。

闭营式上,中俄双方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致辞。俄语系主任耿丽萍首先发表致辞,她对俄方同学的守时习惯表示了高度赞誉,同时十分欣赏他们的友好热情。俄方带队老师娜塔莉亚·什梅廖娃向外院师生近日来的悉心接待和陪同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他们在师大度过了美好而愉快的时光,她也向中方师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同时希望在俄罗斯米宁能够再度相遇。之后,中俄双方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接着,中俄师生共同打造的小型文艺演出也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中方学生俄方师生带来俄语流行歌曲、演唱了优美动听的中文音乐及演绎了刚柔并济的中华武术。俄方同学作为回赠,不仅演唱了中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吟诵了诗歌还一起合唱了俄罗斯传统歌谣《喀秋莎赢得现场掌声连连。两校师生将中俄文化完美结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两校的友谊和文化传承。随后,中俄师生互赠礼物,他们将彼此感谢和祝福倾注其中,虽离别,但友谊永远长存。至此,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6“徽文化”令营圆满落幕。

据悉,在此次秋令营期间,俄罗斯师生在俄语系师生的陪同下,学习徽文化的相关知识无论是运动场上的悠悠太极中国国球教学;还是在千山初醒的青青苍苍中拾级而上,感受古柏繁茂、苍江几曲的自然的魅力;抑或漫步古镇鸠兹观赏满园雕塑从亭台楼榭中延展而出的独特的中国建筑风格

秋令营的时光虽短暂,但中俄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俄方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秋令营,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安徽师范大学的了解。他们对中方的行程安排和各方面的接待都做出了高度评价,他们强调,回国后他们也将会更加关注中国动态,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两校的友好往来需要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希望两校在未来的时日里,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深入对话、升华合作,为推动两江流域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