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7年“徽文化”春令营开营

时间:2017-03-03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图 沙蓓蓓 耿丽萍 赵华杰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从俄罗斯远道而来,参加“徽文化”春令营活动的米宁大学师生。

2月28日,在外国语学院三楼的会议室中,春令营开营仪式隆重召开。俄方米宁大学师生,我校外国语学院张德让院长、国际教育学院杜俊副院长及俄语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开营式。在开营式上,张德让院长向俄罗斯师生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及所培养的优秀人才,表达了与米宁大学交流合作的友好期望俄方带队教师介绍了两校交流合作的现状及成果,其中,最令人欣喜的是,由于长期交流活动的开展,在米宁大学已经涌现了一批对中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他们积极学习汉语,学写汉字,了解中国文化,并自发组织了一个规模相当的社团,在这个社团中也有不少中国学生,他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促进中俄文化交流。这一果实让中俄两校激动万分,我们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而这必将促进双方进行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

    最后双方代表互换礼物,两校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冬日的暖阳令人心情愉悦,俄罗斯学生在我校师生的陪同下,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安徽芜湖文化之旅。相信中俄两校的友谊必将更加深厚,中俄文化交流必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