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米宁大学2017年春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7-03-12       点击量:

       本讯(文/刘婉苏 耿丽萍 /吴浩然)3月5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7春令营闭营式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标志此次春令营圆满落下帷幕。出席了此次闭营式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俊、外事办公室秘书李一鸣,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副院长吴世红,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俄语系主任耿丽萍,此外还有俄罗斯春令营代表团师生以及俄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闭营式

闭营式上,中俄双方师生代表分别致辞。俄语系主任耿丽萍发表致辞,对于俄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称赞了他们的热情友好,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够幸福安康并且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随后,俄方带队老师阿娜斯塔西娅上台致辞,对于外院师生这几日的陪伴与招待表示了感谢,也对中国以及师大表达了充分的喜爱,也希望能够再次来到中国。随后学生代表沙蓓蓓上台发言,对这几天的春令营进行了充分的总结。

接着,中俄双方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方学生演唱了悦耳动听的流行歌曲、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俄语诗歌,充分表现了对俄罗斯文化的热爱。俄方学生作为回赠,不仅演唱了优美的俄语歌曲,还用中文演唱了《对不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表演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与俄方带队老师阿娜斯塔西娅互赠礼物,愿双方友谊长存,并将两校的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据悉,本次“徽文化”春令营于2月28日开营,在此次为期一周的春令营期间,俄罗斯师生在俄语系师生的陪同下,学习了徽文化有关知识。校史馆以及图书馆的参观,让他们对安徽师范大学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漫步鸠兹古镇、参观广济寺,看楼阁庙宇展现出的中国建筑的魅力;散步滨江公园赭山公园,感受春夏盎然的大自然;也从俄语系同学处感受到悠悠太极的刚柔并济;游览素有“千古一秀”之称的采石矶,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春令营时间短暂,但是对于双方师生来说都获益匪浅。俄方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春令营,他们对中国文化、徽文化以及安徽师范大学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喜爱中国,未来也将会更多地关注中国的动态,关注安徽师范大学。与此同时,对于俄语系师生的热情招待与悉心陪同表示了高度赞扬和感谢,并希望在接下来俄语系师生赴俄罗斯举办春令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