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2017年赴俄罗斯米宁大学春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7-03-28       点击量:

本网讯(朱义娜)36日至316日,我院俄语专业11名师生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春令营活动。期间,春令营的师生们受到了俄方师生的热情接待,中俄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37日,赴俄团队来到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米宁国立师范大学,中俄师生共同参加了俄方的开幕式活动。米宁大学校长在发言中对中方师生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院带队教师庄微微对俄方表示感谢,双方互赠礼物。随后双方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俄罗斯学生为中方师生表演了俄罗斯传统舞蹈,还演唱了中文歌曲;中方学生也朗诵了普希金的诗歌,并受到了俄方师生的一致好评。仪式过后,米宁大学邀请中方师生品尝俄罗斯传统食物,中俄学生还一同玩起了小游戏,游戏中拉近了中俄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米宁大学为我方团队安排了许多丰富又精彩的活动。我方赴俄团队先是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看到里面摆放着的各式各样的保存良好的展品,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中方学生不仅知道了俄罗斯以前的政治,文化,经济,军事的状况,还感受到了这个国家对于本国文化的保护与尊重。赴俄团队还一同参观了位于城市北方的套娃工厂,近距离地观看了套娃制作的过程。参观结束后,俄方还安排了中国学生自己动手绘制套娃,小小的活动让中国学生对俄罗斯的套娃工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下诺夫哥罗德外事办负责人还热情地接待了我方代表团,为我方讲解了下诺夫哥罗德如今的政治,经济等状况。之后,我方学生还提了一些问题,外事办负责人均一一耐心地解答。由于下诺夫哥罗德还是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外事办最后还给每位赴俄代表团的成员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即便在同一个城市,每次去到不同的地方,都会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感受。在城市著名的克里姆林宫散步,不仅欣赏了俄式的建筑风格,还了解了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参观高尔基故居,不仅感知了作家的日常生活,还增添了对俄罗斯文学作品的喜爱;来到当地的教堂,不仅感受到了教堂的神圣与庄严,还领略了不一样的宗教文化。步入博物馆,徜徉在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作中,不禁为俄罗斯绘画艺术而赞叹;走进俄罗斯的剧院,欣赏优雅美丽的芭蕾舞剧《睡美人》,不禁沉醉于浪漫的爱情,优美的舞姿与恢宏的音乐之中。



在俄期间,中方师生还加入了俄罗斯的课堂,和俄罗斯学生一同上了中文课,俄语课及体育课。通过这些课程,中方学生不仅激发了学习俄语的兴趣,爱上了俄方轻松自由的教学模式。更是学到了一些实用的技能,体育课上,中方学生还学习了野外生存的技能,包括扎帐篷,结绳等等。中方学生对此项活动很感兴趣,也表示十分实用,感谢米宁大学安排了如此有意义的活动。春令营期间,每天都有俄方志愿者陪同我院赴俄团队一起出行,中俄师生借此机会,与俄罗斯师生展开深入的交流学习,不仅有利于双方师生的语言学习,还增添了对对方国家文化的兴趣,进一步丰富了对双方国家的认知。


十天的春令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安师大与米宁大学的友好关系将延续下去。我校自2014年与俄罗斯米宁大学建立友好学校以来,双方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密切的友好交流活动。中俄双方都很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通过交流,中俄双方师生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并且促进双方学校的友好合作往来。参与本次春令营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俄罗斯这个国家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对俄语的学习兴趣也更加浓厚。希望和俄罗斯学生多多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在了解俄罗斯文化的同时,也能够向俄罗斯学生传播中华文化,为两国今后的友好交流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