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俄语系举办俄罗斯饮食文化讲座

时间:2017-04-01       点击量:

本网讯(郑亚星 耿丽萍)品尝俄罗斯传统美食蜜饼,感受俄罗斯饮食文化魅力。324日下午,由外教娜塔莉亚·什梅廖娃主讲的俄罗斯饮食文化讲座在外国语学院2080109教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俄语系老师和全体学生。

娜塔莉娅老师首先从俄罗斯主食面包谈起,讲述了多种面包的起源发展及制作方法,并对俄罗斯各种各样的汤类及汤的发展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另外,外教还介绍了多种俄罗斯的美味甜点。外教一边讲解,一边给大家展示了许多精美的食物图片,令人食指大动。她还讲述了一些和饮食相关的民俗谚语,庄微微老师担任了翻译工作,同学们进行了认真聆听。

  讲座最后,同学们勇跃向娜塔莉娅老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共同品尝了外教带来的俄罗斯民族传统美食蜜饼。在欢声笑语中,此次俄罗斯饮食文化讲座完美结束。

  此次讲座时间虽短暂,但同学们都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俄罗斯饮食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对俄罗斯文化的兴趣。愿在文化的感染下,同学们能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本专业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