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5级中俄合作班顺利赴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学习

时间:2017-10-27       点击量:

本网讯(图/唐琪瑶 殷爱玲 郑勤 高雅 文/高雅)经过两年的学习准备后,2015级中俄合作班全体同学成功奔赴俄罗斯,翻开了大学生活全新的一页。

1011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同学们安全抵达彼得罗扎沃茨克机场。迎接我们的是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对外俄语教学系主任——安德烈·亚历山大洛维奇(Андре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他热情的接待、亲切的笑容将同学们长途飞行的劳累尽数抹去。在路上,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抵达学校后,系主任带领同学们来到学生宿舍。三人间的寝室内干净、明亮、温暖,设施齐全。每间寝室都配有独立卫浴、厨房,便利舒适。在这栋宿舍楼内还居住着同校医学院和文学院的俄罗斯当地学生,几名学生代表热心地帮助女生们搬运行李、带领同学们到附近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游览当地风景名胜等,让初至异国他乡的同学们感觉到十分亲切。

12日上午,同学们来到教室,系主任安德烈·亚历山大洛维奇负责人卓雅·伊万诺夫娜(Зоя Ивановна)与奥莉嘉·瓦连京洛夫娜(Ольга Валентиновн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学习规划与课程安排:每周周一至周五上课,共七名俄语老师,负责教授同学们学习俄语语法、写作、俄罗斯文学等。卓雅·伊万诺夫娜一年半前曾到我系做外教,她教学认真,为人和气,性格活泼,当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再次见到她,同学们都非常高兴。

系主任安德烈·亚历山大洛维奇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如果遇到问题,随时都可以向负责人寻求帮助,他们会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俄老师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来到俄罗斯之后,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不适应,反而感受到了如家般的亲切、温暖。在这样的氛围中,相信我们一定能与当地师生和谐相处、友好交流。”团支书孙国婷同学说。

最后,卓雅·伊万诺夫娜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学校主楼内的图书馆、阅览室、存衣间、食堂等处。16日,同学们正式开始上课。

作为我校首批中俄合作专业的学生,同学们的身上承载了学校、学院的殷切期许。我们定将努力学习,争取具备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以及俄罗斯文化等知识,培养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提升国际化视野,以适应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浦东机场俄方接机学校主楼学校食堂学校阅览室学生宿舍学生志愿者城市风光城市风光城市风光城市风光城市风光城市风光爱学习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