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8年徽文化春令营隆重开营

时间:2018-03-16       点击量:

(文 沙蓓蓓 胡梦歆)(本网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热情地迎接远方的客人--来自俄罗斯米宁大学的师生,她们即将在这里开始2018“徽文化”春令营的体验。

316日上午9时,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春令营开营仪式。俄方米宁大学师生,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德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吴世红、外事办秘书李一鸣、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杨素梅以及俄语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张德让院长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及所培养的优秀人才,并肯定了我校与米宁大学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俄方教师对此深表赞同,并表示由于双方的长期合作交流,在米宁大学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学习汉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活动的学生全部来自米宁大学中文系,她们都是大一新生中的佼佼者,对中国文化怀着强烈的兴趣。同时,俄方表达了希望通过语言学习促进两国文化深入交流的美好愿景。在仪式最后,双方代表互换礼物,两校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俄罗斯学生将在我校俄语系师生的陪同下,感受“徽文化”,走近“徽文化”,体验“徽文化”。相信此次中国之旅将成为他们最难忘的回忆,相信中俄两校的合作再结硕果,相信中俄文化交流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