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8年徽文化春令营顺利闭幕

时间:2018-03-26       点击量:

(文 郭孙越 田野)(本网讯)2018323日下午两点,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承办的与俄罗斯米宁大学“2018徽文化春令营”的闭营仪式在我院二楼报告厅内举行。俄罗斯米宁大学奥莉嘉阿尔洛娃女士,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教学副院长张孝荣,外办外事秘书李一鸣,俄语系负责人任立侠,以及俄罗斯春令营全体学生和我院俄语系全体学生出席本次闭营仪式。

闭营式由16级中俄班尹松玉和李洋泉波同学主持,首先由俄语系负责人任立侠老师致词表达对此次米宁大学师生到来的热烈欢迎,而后由俄方老师致答谢词并表达了对中方师生前往米宁大学交流的盛情邀请。在中俄双方老师致词完毕后,中方学生代表倪璐宣以及俄方学生代表玛莎致词。

随后闭营仪式进行到俄语系学生小型演出环节。15级俄语班谢诚同学先后演唱了中国古风歌曲以及俄罗斯民歌《货郎》,17级中俄班同学演唱了《漂洋过海来看你》以及小提琴独奏,俄方学生代表则为我们带来了同样精彩绝伦的中文话剧表演以及英文舞蹈节目。最后由16级中俄班全体学生演唱《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中俄双方友谊长存的深切祝福。

闭营仪式进行了最后的合影留念环节,随后中俄双方学生热情交谈依依不舍,此次徽文化春令营交流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交流活动切实促进了中俄双方学生的感情,并在交流实践中增长了言语与文化实践知识,中俄双方学生在异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