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5级中俄合作班圆满完成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的学习之旅

时间:2018-07-26       点击量:

本网讯(图/高雅 文/高雅)2018年7月12日,2015级中俄合作班全体同学结束了在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一年的学习生活,返程回国。

 

    【巩固基础,努力学习俄语语言文化知识】在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学习的上半年里,同学们的主要学习方向为俄语语言基础知识,相应的课程为语法、写作和当地的文化等,帮助同学们巩固俄语基础知识,尽快适应在当地的学习与生活;下半年学习难度有所加大,俄罗斯文学、俄罗斯历史、句法、词法、词汇学、修辞学等课程虽然与国内有所差别,但是对于俄语专业知识学习也是非常有益的。

 

    【拓宽视野,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活动】在俄罗斯学习期间,同学们还积极参加相关科研活动。胡颖、黄蓉蓉同学在莫斯科友谊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上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做出了精彩的报告。其他同学也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举办的学术会议上表现出色。通过学术会议这一平台,同学们与俄罗斯的俄语研究学者、老师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对俄罗斯当代的俄语研究现状和动态有了一定的了解。

 

    【陶冶情操,多方展现多彩课余生活】除了学习与科研活动之外,同学们也注重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音乐剧院观看《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等经典芭蕾舞剧,在演员轻盈的舞动中感受艺术的诗意和美;经历了精彩纷呈的“博物馆之夜”,同学们被各样展品和精彩活动所吸引,驻足观看,领略俄罗斯的文化风情;积极参与大师课,同学们和大师友好交流,动手学做当地美食……丰富充实的课余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俄罗斯,更好地融入当地文化生活。

 

    【收获体会,继续坚定前进步伐】当同学们偶有困扰时,俄罗斯的老师们总会及时提供帮助,国内的老师们也时常关怀,询问同学们的近期情况,让每一位同学在异国也倍感温暖。一年的学习后,同学们收获的除了俄语语言文学知识,还有不断提升的国际沟通能力和俄语实践技能。这一年在国外的学习生活非常精彩有趣。我们感受到了独属俄罗斯民族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这不仅对我们的俄语学习帮助很大,还使我们的生活阅历更加丰富。”团小组长朱霜霜同学这样总结了一年的学习生活。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坚定前进,努力学习的同时注重提升人文科学素养,成为复合型俄语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