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6级英语中美合作班安全顺利抵达美国布莱诺大学

时间:2018-08-30       点击量:

本网讯(文/刘予希 图/龚奕行经过两年安师大外院的基础和专业课学习后,美国当地时间8月15日-16日,2016级英语中美合作班的25名同学分三批安全顺利抵达美国布莱诺大学,开始了为期两年的美国大学学习生活。

每批同学抵美时,在亚特兰大机场,布莱诺大学都安排专门车辆和师生接机,学校的国际项目部主任Ms. Jordan也带领学生大使情欢迎同学的带来,还为大家细心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

布莱诺大学的校园虽然不大,但四人间的学生宿舍干净明亮,设施齐全,每间宿舍都配有独立卫浴和储物间便利舒适,宿舍的一楼还有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等,一应俱全,同学们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17日上午,Ms. Jordan和学生大使又带领同学们到附近的超市购买生活用品让我们这些初到异国他乡的学子感到十分亲切。

没来美国之前,很多同学都担心不适应这里的气候、习惯,来了之后,感觉就像跟中国一样、跟家一样,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外院和老师们的期望。

在同学们基本熟悉了整个校园后,8月23日,布莱诺大学举行了隆重的2018学年开学典礼,布莱诺大学的大一新生、国际生、交换生近200名学生参加,布莱诺大学校长Edward Schrader和部分校院级领导老师出席。

Dr.Schrader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同学们,步入新的环境一定勇于尝试,千万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Dr.Lammer以铅笔举例,告诉同学们人生就像铅笔,要勇于尝试。有铅笔,就有橡皮,用橡皮可以擦去错误,没有尝试,就没有机会,甚至没有使用橡皮的机会,擦去错误又会有新的开始。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怕挑战,不要害怕犯错误;也要学会坚强。遇到挫折要如铅笔一般,越是尖锐,才越不易折断;更要保持团结。一个人是一支铅笔,大家团结在一起,就是一捆铅笔,这样才能彼此支撑,面对更大的压力,团结就是力量!

2016级英语中美合作班的同学们,在参加完布莱诺大学的开学典礼后,心情都非常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布莱诺大学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非常深厚,再加上老师的关心、爱护,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作为我校第二批中美高校联合培养的学生,同学们的身上承载了安师大、外院的殷殷重托。在美国两年的学习,我们将全方位培养国际交往能力,提升国际化视野,学成归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