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8徽文化夏令营顺利闭幕

时间:2018-09-21       点击量:

    (本网讯) (文 童馨语  冉甜)2018年9月20日下两点半,安徽师范大学·俄罗斯米宁大学“2018徽文化令营”的闭营仪式在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俄罗斯米宁大学拉娜·尤里耶夫娜女士,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杜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李碧鹰,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李一鸣,俄语系专业负责人任立侠老师,俄罗斯令营全体学生和我校俄语系全体师生出席本次闭幕仪式。
    闭幕式由17级任佳乐与16级吕孝童同学主持。首先由俄语系主任任立侠老师致闭幕词辞,她在发言中指出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之后对俄方在10天行程中表现出来的配合与理解表示感谢,并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此后,俄方带队老师拉娜?尤里耶夫娜女士在发言中对此次行程安排表示特别满意9月的芜湖天气宜人,每次活动安排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得益于此次活动,他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也表达了对中方师生每日陪伴的感激之情,并向俄语系师生发出前往米宁大学交流的盛情邀请。紧接下来,中方学生代表汪子又以及俄方四位学生代表致词。

接下来的环节中俄双方学生小型演出。15级谢城同学演唱歌曲《Александра引起了大家不小的兴趣,俄方同学带来的中文歌曲《朋友》引起全场阵阵掌声之后,17级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俄方学生安娜用中文朗诵了普希金的名诗《我曾经爱过你》。15级吴一凡同学歌曲《海阔天空》让闭幕式场面更加热烈17级中俄班男生高唱歌曲《水手》集体亮相时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热烈掌声,整场闭幕式达到了高潮。

闭营式在大合影之后圆满落下了帷幕中俄双方师生的交流依然热烈,他们互赠礼物,热情相约未来在各自的国家再次见面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中俄双方纷纷表示,他们增进了友谊和了解,增长了言语与文化知识,在异国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