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2018年赴俄罗斯米宁大学夏令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9       点击量:

本网讯(/ 蒋昌苗  李碧鹰) 8月1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八名学子与一名教师赴俄罗斯参加米宁大学为期十天的夏令营交流活圆满结束,并安全回国。此次赴俄交流以文化体验活动为主线,旨在通过对俄罗斯文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了解,加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增强理解互信,建立跨国友谊,提高学生间外语交流能力。

 

本次我校夏令营学生与教师培训团同机抵达米宁大学,该校校长、部分教师及汉语系全体学生参加欢迎仪式。我校教师团队团长赵老师以及学生团队带队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碧鹰先后致辞,向米宁大学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勉励我校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要珍惜机会,深入感受俄罗斯历史与文化,与俄方同学友好相处,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语言实际运用能力。

 

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在米宁大学娜塔莉娅老师以及三位志愿者同学的引导帮助下,学生代表团开始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参观交流活动。高尔基故居陈列着的物品与著作将高尔基的成长创作环境以及成果真实重现在我们眼前;漫步伏尔加河畔和克里姆林宫,俄罗斯传统建筑让我们叹为观止;探寻俄罗斯工艺大师之乡—谢苗诺夫城,精美的套娃手工课使成员们体验到DIY的乐趣,更感慨于工艺大师们高超的手法;参观俄罗斯城市博物馆,物品的精美与墙壁的精致让我们赞不绝口;“有味道的博物馆”让我们体验了亲自烹饪俄罗斯美食的乐趣;俄语课堂上,齐玉老师以及娜塔莉娅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丰富有趣的汉俄课、俄罗斯语言文化课,更是给此行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积极地向俄方同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同俄方老师、学生也结下深厚友谊,大家都觉得时间太短,期待下一次相见。

 

据悉,自2014年我校与米宁大学建立友好学校以来,双方已开展校领导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交换及举办春、夏令营等一系列密切而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2015-2017年,我校多次成立赴俄罗斯米宁大学交流团队,同时,俄罗斯米宁大学也多次派学生代表团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