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6级中俄班顺利抵达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

时间:2018-09-30       点击量:

本网讯(/吕孝童 任立侠 图/吕孝童经过两年的专业学习后,俄罗斯当地时间927日下午15:302016级中合作班的22名同学顺利抵达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开始了为期年的俄罗斯大学学习生活。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同学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集合后,顺利搭上了前往新西伯利亚的飞机,之后在莫斯科中转,最终,成功抵达彼得罗扎沃茨克。一行人、两次转机、三趟飞行,路途遥远、异国他乡,但作为一个集体,我们做的很好。有同学胃疼和感冒不舒服时,大家相互关心;行李太重女生提不动时,男生会主动帮忙;无论遇到什么难题,大家都会齐心协力去解决……

27日下午,同学们抵达彼得罗扎沃茨克机场时,天空正下着雨,夹着刺骨的寒风,一瞬间就仿佛进入了冬天。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的老师们已经早早在机场等候多时,迎接我的是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对外俄语教学系主任——安德烈·亚历山大洛维奇(Андре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与班主任奥莉嘉·瓦连京洛夫娜(Ольга Валентиновна,俄方老师的热情,瞬间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驱车半小时后,同学们安全抵达了寝室。三人间寝室干净、明亮、设施齐全。每间寝室都配有独立卫浴、厨房,便利舒适。在这栋宿舍楼内还居住着同校学生以及来自法国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几名学生代表热心地帮助女生们搬运行李,大家相互做了自我介绍,很快成为了朋友。当晚,当地学生就带领同学们到附近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并办理了手机卡,让初至异国他乡的同学们感觉到十分亲切。

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三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系主任安德烈·亚历山大洛维奇以及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办理了注册并下发了学生手册,也简单地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周一,同学们就要开始正式上课了。

来到异国他乡,同学们没有想象中那么不适应,志愿者们的热情和老师们的和蔼可亲,让大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和这所学校。“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了!”班长戴晓琳激动地说道。

据悉,这是我院俄语系派出的第二批赴彼得罗扎沃茨克求学的学生。第一批学生已经顺利返校继续学习。我院与彼得罗扎沃茨克大学进行联合招生始于2015年,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不仅提升了我院的国际知名度,学生们也夯实了专业基础,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交际的实际能力,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期待同学们都能顺利学成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