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大外部王瑜、张涛两位教师暑期赴英国参加研修项目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 (/ 张涛) 2016717日至811日,我院王瑜、张涛两位教师参加了在英国百年名校雷丁大学举办的2016年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研修项目。该项目是由外研社与英国雷丁大学国际教育与语言学院合作,为全国高校中青年骨干外语教师量身定制的一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28位外语教师参加。

本期研修班旨在帮助高校外语教师顺应以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与通用英语并行建构为特点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趋势。研修主题聚焦学术英语(EAP)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贯穿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并融合二语习得前沿理论与研究成果。来自雷丁大学的三位资深主讲专家呈现了丰富的课程内容,涉及课程设置的原则和教学体系各个组成部分的相互协调、EAP听说读写四项基本技能的培养和思辨能力的训练等多方面。同时,专家们展现了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包括集中讲授、小组讨论、课堂录像观摩等,激发和引导了研修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组织更多层次的课堂活动。课程最后,参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以EAP方法为核心导向的教学大纲,各组间进行了说课分享,来自专家和同行的意见使得每位教师受益匪浅。结束之际,雷丁大学国际教育与语言学院负责人为参加项目的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本期研修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瑜、张涛两位教师表示此次赴英学术英语教研之旅收获颇丰,通过全英语环境下的“浸入式”研修与文化体验,能切实增强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学理论素养和研究意识。两位青年教师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次珍贵的出国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将充分利用此次研修所得,更好地投入到学院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