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许昌学院日语外教笠原慎吾老师应邀与我院日语系学子亲切交流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王雅婧)317日下午,由我院日语系举办的日语交流会在外院2080102教室如火如荼地举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来自许昌学院的日语外教笠原慎吾老师同我院日语系学子近距离交谈。笠原老师纯正的日语发音和风趣幽默的感染力,同学们的热情颇为高涨,交流会接连持续了两场,共吸引了201320142015级日语系近百名同学参加。

交流会伊始,笠原老师首先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他在大学期间主修中国宋代史,从此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4年留学到河南大学主修汉语,自2007年至今已有了近9年的日语外教经验。接着,笠原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大阪以及关西圈一带的其他县市,借助PPT和视频向大家抛出一些与地理、文化有关的趣味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关西地区风土人情的感性认识。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现场气氛一度非常活跃。之后,作为一个地道的大阪人,他还现场教授了大家日语中一些日常用语的关西语表达。最后,笠原老师请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自信地用日语介绍自己,注意抓住自己的特点以便于给听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两场交流会一共持续了4个多小时,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后纷纷表示了对笠原老师授课风格的肯定,并且对日本传统风俗文化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笠原老师同时对我院日语系学子的学习热情表现出了极大的赞赏。

   据悉,今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也将不断致力于为同学们邀请更多的日语教学方面的专家、老师来我院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宽我院日语系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大家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更好地适应国际交流日益密切的社会。